English

一场观点鲜明的揭批“法轮功”座谈会

——我驻美使馆人员、华盛顿侨学界和美国人士联合揭批“法轮功”
2000-12-28 来源:光明日报 史观 我有话说

12月13日晚,在中国驻美大使馆大厅里,李肇星大使和华盛顿地区华人华侨代表及美国人士近百人举行批判“法轮功”邪教座谈会。

“法轮功”是国际反华势力干涉中国内政的马前卒

李大使首先发言,他指出,“法轮功”是地地道道的邪教。“法轮功”与“台独”勾结,与“民运”、“藏独”合流,甘当国际反华势力干涉中国内政的马前卒。今年以来,在华盛顿、纽约、旧金山等地公开进行反对中国政府活动。“法轮功”邪教破坏中国安定团结的形势和良好的国际形象,已蜕变为境外敌对势力扶持和利用的政治工具。

他说,今年中美关系得到进一步改善和发展。江泽民主席与克林顿总统在纽约和文莱两次会晤取得积极成果,对中美关系的健康稳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。两国在经贸、文化、科技、宗教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,以及两国军队的交往都取得新的进展。而李洪志之流却极力攻击中国政府,挑拨中美关系,并欺骗美公众和舆论,向美地方政府骗取宣传“法轮功”的所谓“褒奖”、“贺状”,甚至派人潜入中国制造事端,为中美关系发展制造障碍。“法轮功”已成为破坏两国关系发展的一股逆流。

李大使希望大家团结起来,揭穿“法轮功”真面目,维护自己的权益,保证身心健康,积极为发展来之不易的中美友好关系继续努力。

“法轮功”破坏中国形象,对美国社会也有危害

侨学界代表也踊跃发言,批判“法轮功”。华盛顿特区大学退休教授沈先生指出,李洪志1992年开始所谓“传功”,1995年跑到美国来,宣布不再“传功”了,但实际上和外国势力勾结,并与“台独”“藏独”等结合,成为外国势力“以华制华”的工具。“法轮功”政治化,到中南海等地示威,反对中国,取缔“法轮功”是完全应该的。

美国国际合作委员会主席陈香梅表示,中美关系有起有落,发展到今天不容易。“法轮功”是中国内部的事,中国人跑到美国来告洋状最丢脸,大家不赞成。海外华人、华侨关心自己的祖国,尤其是20年来中国进步这么大,还有人不满意,要破坏,对这种人我们一定要群起而攻之。

美国国家农业图书馆的黄女士说,她经常回祖国,看到每个公园里都有许多人自由自在地练气功或太极拳。“法轮功”声称锻练身体,但为什么要到中南海、白宫和中国驻美使馆前面练功?有头脑的人会相信“法轮功”是要锻练身体吗?我要告诉练“法轮功”的人快快悬崖勒马。他们的身体和灵魂为别人所控制,对不起家人,更对不起周围的朋友。希望大家去练太极拳。

华府中国战略研究会一位研究员说,最近我回国探亲,看到人们都不练“法轮功”,他们对政府取缔“法轮功”很理解。现在“法轮功”在国内没市场,就跑到国外造势。“法轮功”已由骗人、骗财,散布邪说,发展到勾结外国势力,联合“台独”、“藏独”等反华势力,破坏中国形象,颠覆合法政府。我们华人都要行动起来,用正面思想对抗邪说。我们要主动进行宣传,揭露“法轮功”的丑恶嘴脸。比如出刊物,开座谈会,发挥民间的力量与“法轮功”对抗。要让美国人知道,“法轮功”对美国社会也有危害。

中国大陆大专院校校友联合会前会长吴先生强调,今天的“法轮功”不是健身和宗教组织,而是一个反政府组织。“法轮功”在国内捣乱,是想把中国搞得乱七八糟;“法轮功”在白宫、在中国驻美使馆前“练功”,是想要破坏中美关系。

南京大学校友会负责人说,现在有的人认为“法轮功”与自己无关,这不好。“法轮功”在美国大肆丑化中国形象;同时极力伪装,蒙骗美国群众。要让美国人切实了解“法轮功”的骗人手法。要有针对性地进行揭露和批判。

老华侨梁先生讲,“法轮功”说有人追求“法轮”一千年,人能活一千年吗?“法轮功”称自己是超常科学,别人都是伪科学。可是这些“法轮功”信徒领着单位的工资,吃着正常食品,用着现代科技手段,却称自己不是常人。李洪志号称自己无所不知,无所不能,那为何1998年长江发大水时他袖手旁观呢?显而易见,李洪志是骗子,也毫无人性!我们不要怕“法轮功”,要敢于与他辩论。

南京同乡会会长表示,在国外“法轮功”已从邪教组织沦为反华势力的一部分,而且愈演愈烈。“法轮功”以练功为手段,以邪说蒙骗群众,以反华为目的,什么对中华民族有利,他们就反对什么。去年侨界庆“香港回归”两周年,举办“中国文化节”活动,“法轮功”都去捣乱破坏。谁说真话,揭露“法轮功”的实质,他们就围攻谁。“法轮功”组织严密,活动嚣张,皆因背后有各种反华势力支持。对这些中华民族的败类,我们要针锋相对地多做宣传工作,以正压邪。

医生郝女士说:“几年前我听过李洪志的所谓讲法。李讲‘生病不吃药’,我就不相信。他还说‘基督教、天主教属于西方白人,只有白人可进天堂;东方人属佛教管理,要信佛修炼才能进极乐世界;至于混血儿只能游离在两者之外’,纯粹是胡说八道。李洪志宣扬‘真善忍’,自己却跑到美国,遥控他在国内的弟子跟政府对抗,给外国人看笑话,在中国人脸上抹黑。李洪志的‘法轮功’是搞一场别有用心的政治运动。希望‘法轮功’的追随者动动脑筋,不要再为别有用心的人去‘奉献’了。中国是我们的母亲,我们不允许有任何抹黑我们母亲的行为。”

中国大陆大专院校校友联合会一副会长说,“法轮功”是政治性组织。他们组织神秘,手段恶劣,攻击中国领导人。我们坚决反对。

金谊社负责人李先生说,作为一名资深会计师,建议认真了解“法轮功”在海内外的财路。美国打击邪教,首先了解其财源来自何方,然后按照法律严厉打击。

华人耆英会负责人邓先生说,看到“法轮功”在唐人街散发材料,感到很气愤。决不能允许他们到唐人街来骗我们这些老侨。

中国旅美科技协会负责人建议设立讲坛,分中英文,邀请华侨华人、美国人士和中英文媒体参加,介绍“法轮功”邪教的危害,别让中国人和美国人上当。

中国政府处理“法轮功”邪教十分及时、正确

美一旨在发展国际民间和文化交流组织“友人”团体主席比帕特表示,他曾任圭亚那国会议员,也是圭中友协创始人之一,现为美公民。他曾三次访华,敬仰中国五千年文明,钦佩中国50年来的巨大成就。他说,他多年前曾调查过美国邪教“人民圣殿教”915人在圭亚那丛林集体自杀的情况,对邪教危害社会和人民有直接认识。中国政府处理“法轮功”邪教十分及时、正确,有效地保护了人民的人权。

座谈会持续了两个多小时,不少人还有一种言犹未尽之感。侨学憎恨“法轮功”邪教的感情真挚鲜明,拳拳爱国之心溢于言表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